close

那晚,養父養母都不在家,原因是甚麼我記不得了,總之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。我在寫份報告,明天必須交給教授,所以我打算一整晚都待在書桌前,趕完它。

我的房間,書桌對著牆而門就在正後方,我的耳機隔音很好,也就是,當我戴上後外頭的聲音我都聽不到

養父母離開的時間記不得了,總之之後這段時間,我一直聽著音樂打報告,只有偶爾抬起頭盯著桌前的窗戶發呆,稍稍休息一下。那一晚,我一步也沒離開過書桌。

大概十一點多吧,報告完成了差不多,我才拿開耳機。沒多久,他們回來了,我聽見打開車庫門的聲音。養母打開門立刻大喊我的名字:「Jun,告訴我這是發生了甚麼事?」

 

我有些困惑,匆忙離開房間下樓,到了客廳,養母鐵青著一張臉,指著地毯罵說:「這是你弄的?還是你找朋友來家裡?」我這才發現,地毯上滿是泥巴的腳印。

我解釋這些腳印跟我沒關係,整個晚上我都坐在書桌前,沒離開過。養母的臉從憤怒轉為疑惑,再轉成驚恐。

 

有陌生人闖入家裡!

 

我們迅速的尋找泥巴腳印的來歷,追蹤到了後門,這扇門平時不太上鎖,腳印來自後門往內走。令人發毛的是,腳印是單方向從後門進來,沒有出去,代表闖入者還在家裡。

這時屋內傳出東西重摔的聲音,前門像是被人用力的關上,沉重的腳步聲像我們走來,我們趕緊逃進車庫並鎖上門,養母急忙打電話報警。等待的時間有如幾小時那樣的漫長,警察抵達後,一位長官在車庫保護我們,另一位則是進屋裡搜索。

後來警察告訴我們闖入者已經離開了,並問走廊最後一間是誰的房間,我說是我的。他便帶我上樓一路穿過走廊,這時候我才看見地板上被踩了一連串的泥巴腳印,剛剛從房間出來時怎麼沒注意到呢?

最後警官在我房間門口停下,指著我半開的門板,上頭有一排清晰的黑色麥克筆字跡,寫著:

 

日記

 

8:40  嘿、我看到你了

 

8:50  你忘記把後門鎖上了,對吧

 

8:59  你看起來很專心

 

9:20  是在做甚麼呢?

 

9:40  嘿、別發呆 轉頭看

 

9:55  看我

 

10:15  看我

 

10:35  看我

 

10:50  看我 我在你後面喔?

 

將近兩個小時,闖入者就站在門口,一言不發地看著我。讓我感到害怕的事,他甚麼也沒做只是靜靜的看著我。

偶爾我還是會想起那晚留在門板上的字,也忍不住猜想,要是那時候不小心回頭看了,會遭遇到甚麼事。

 

事後我在我的電腦下發現了一張有黑色麥克筆字跡的便條紙,上面寫著:

嘿、說真的 我喜歡上你了

我們會再見面的,一定

我的甜心 : )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三個月後,我在書架上發現一本陌生的書,打開閱讀後,那是本對我過去三個月的觀察日記。

最後一頁留言著:喜歡我的觀察日記嗎? 甜心:)

我聽見走廊沉重的腳步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